系友分享首頁 > 系友分享

● 鍾素華

 【鍾素華小檔案】

學歷: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學士(1987) 
經歷:遠東紡織、誠洲業務經理
現職: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
 
 
 「記得做事的方法!」 生活中納入工工觀念

以前的制度是先填志願才考試,但鍾素華學姐如同一般考生,去除掉了自己最不喜歡的科系後,由分數高低依次排列了志願,而命運就這樣將她帶進了清華工工。北一女畢業的她,經過三年女校生活的洗禮後,又再次接觸到了有異性一同上課的環境,學姐笑道:「原本覺得女生很吵,以為男生會好一點,結果也沒有!當時我應該算是個邊緣人吧!」由於不喜歡太吵鬧的環境,也不喜愛與人互動,她加入了文藝性質的觀瀾社,在成功湖畔聽著古典音樂或是欣賞電影,「因為聽音樂不用講話!」而聊到當時大學認為最有印象的課程時,學姊靦腆一笑的回道:「其實沒什麼有印象的課耶,因為當時比較喜歡讀自己的書。」但她接著說:「事後回顧,上課時期的專業科目容易被忘記,但做事的方法是會記得的、也會學到怎麼解決問題。」像是做家事的時候,學姊就會利用工工系的平行處理概念,去思考什麼事情可以同時做以節省時間,達到更高的效率。

 
 
 採訪稿:http://ieem-alumni.ie.nthu.edu.tw/iepersonstory/A17_%E9%8D%BE%E7%B4%A0%E8%8F%AF.pdf